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是台中潭子金融業稅務諮詢最佳稅務後盾

 

台中北屯申請免用統一發票會計師事務所, 台中北屯資產分割出售諮詢, 台中北屯黃志堅會計師

工作了幾年的你,是否還有勇氣提高你人生的“容錯率”  文/夏蘇末  一月的時候,我的朋友F先生辭職了。  跳槽這事兒太常見,無非是從一家公司輾轉到另一家,每年我身邊總有人辭職有人跳槽,何況F先生工作七八年有慧眼青睞也是很正常的事兒,對此我并不覺得奇怪。  然而,事情并不如我想的那般。  F先生告訴我他不準備再做圖書編輯了,打算換個喜歡的行業重新開始。說實話,當我聽到F先生這句話的時候,我是震驚的。  為什么?  因為F先生已經年過三十,盡管薄有積蓄,卻無力對抗高昂的房價。不僅如此,F先生大學畢業到現在,八年的時間一直從事的都是編輯這個職業,獨立負責過幾個大的項目,也頗受領導賞識,如今改弦易轍等于放棄一切,簡直比跌宕的股市還戲劇。  F先生的宣言一出口,也引得我們朋友群討伐聲一片,大家一致覺得這個決定太冒險了。三十歲以后的人生應該以穩妥為主跑道,工作是我們生存的依傍,F先生這樣拿工作開玩笑,通常只會迎來噩耗。事實上,這樣的結論也確實在F先生找工作的時候應驗了。F先生在最初的兩個月很少接到面試通知,即使偶爾得到機會,也常常是去公司面試之后無疾而終。  二十歲的人生,你可以豪言壯語立志在租來的單人床上奮斗出一套房;而三十歲的人生,再不肯向生活妥協就不再是勇敢而是毀滅。你看似一本正經地做著離開的姿態,自有殘酷的現實教你學會于不得不做中勉強去做才是生活。  所以,朋友們都覺得F先生重回編輯崗位是最正確也是最理所當然的選擇,一群人紛紛站出來勸F先生回頭是岸。  二熊說:“你一個圖書編輯轉互聯網簡直是天方夜譚,平面狗根本get不到挨踢狗的點。”  大楊說:“這么大年紀了,勸你干一行愛一行吧,三心二意只會竹籃打水一場空。”  膩膩說:“面試被刷下來,明顯說明你不行。你身體素質在下降,大齡又思維保守,拿什么去跟年輕人拼?回歸本職才是根本,別再妄想跨行。”  ……  一群人七嘴八舌,F先生卻只是笑笑不說話,然后就消失了。  恩,任性的選擇險些虧損見骨,總得留點時間去安慰那一部分失敗的自己,這是可以理解的。  但是就在大家的話題告別了F先生,轉而討論跌跌蕩蕩的股市行情之后,各個都沒力氣再說話的時候,F先生從萬年潛水狀態浮出了水面,在群里宣布了自己已經入職互聯網行業,而且薪資待遇高之前一籌的消息。  群里沉寂了這么多天,終于沸騰了一把,在股市賠了一千塊的膩膩嗷嗷叫:“你丫是來拉仇恨的,趕緊發紅包!”  F先生爽快甩出大大的紅包,我們搶得手嗨也不忘溜嘴皮兒。  我私下恭喜F先生攢了好運氣,他苦笑:“哪有什么好運氣,不過是不甘心罷了。”  F先生跟我說,幾個月求職受挫的現實和朋友們的意見都讓他覺得心灰意冷,想聽從大家的建議繼續做編輯去。那天晚上,他坐在陽台上喝著啤酒解悶,準備第二天就開始找份編輯工作去做。酒后回到房間,他躺在床上睡不著,睡姿換了幾個,最后摸到了膝蓋處的一道疤。這道疤是F先生高考之后留下的,那年高考他的成績并不理想,分數只能勉強讀個三本。F先生不甘心,干脆撕了錄取通知書準備復讀,奈何他們家的經濟條件并不好,父親勸他就此放棄讀書早早工作。F先生當然不肯,于是整個暑假他靠在建筑工地做雜工賺到了復讀的學費,第二年拿到了南開大學的錄取通知。  而那道傷疤,就是F先生當時在工地干活時磕傷的,只不過隨著時間流逝,它變淺變淡了許多。  F先生躺在床上想:既然之前我都不怕打到曾經的自己,現在為什么輕易就退縮了,這些年我只知擇善固執,可是不試過誰敢肯定善的對立面就一定是惡,也許試過才知道自己白固執了一場。  任性與堅持只有一線之隔,做了決定的F先生并沒有繼續漫無目的地繼續投簡歷,而是開始認真分析自己的弊端。  他從床上翻身而起,拿出一張白紙分別列出了自己的優勢和劣勢,然后查找了相關資料,最后將求職范圍鎖定在產品運營,然后決定對自己的劣勢一條一條攻克。  關于思維保守的問題,F先生就每天花費兩個小時閱讀知乎、果殼、豆瓣、微博以及一些知名公眾號的熱議信息。然后,利用網絡反復觀看一些知名廣告公司的成功案例以及其他自媒體平台的優秀策劃方案,在研究了大量的相關內容之后,他開始嘗試著自己寫文案,寫推廣方案。  兩周后,汲取了基礎知識的F先生根據知乎上的求職經驗修改了自己個人簡歷,并附上了兩篇自己寫的產品文案。  關于無相關工作經驗的問題,F先生是這樣做的。在他更新了簡歷之后,開始每天刷新拉勾網和周伯通招聘平台,目標鎖定招聘產品運營的公司,然后一家一家打電話過去,居然得到了不少面試機會。F先生每天都很快樂地去參加面試,不抱著求職的目的而抱著學習的態度去面試,每一次面試結束,回到家的F先生就會把面試官的問題整理出來,對已經掌握的問題溫故一番,對不明白的內容就求助萬能的網絡來解惑。另外,關于數據分析的問題,F先生在朋友的關系結識了一位運營經理,請對方吃飯的時候,對方給了F先生很多中肯的建議,也傳授了許多職場經驗。然后,F先生還嘗試著自己開了微信公號,慢慢打理慢慢學習。  三個月的時間,F先生學到了很多互聯網知識,保持了做編輯時的敏感,每天都在關注最新資訊,同時,他也跑了很多家公司攢足了面試經驗。所以,后來收獲心儀公司的Offer于F先生而言就不再是困難的事兒。  F先生的故事讓我想起一位娛樂圈的大腕實力派影帝梁朝偉,前段時間他刷爆朋友圈的影評《聽見流星的聲音》里提到自己曾經是家用電器銷售員,后來在周星馳的勸說下違背父母意愿去考了藝員培訓班,最后成了人生贏家。然而,我想說的是,如果梁朝偉讀過藝員培訓班之后沒有大紅大紫,而是一直做個跑龍套的路人甲,收入也不及銷售家電高,你是不是要說,“熱愛沒有什么卵用,任性最終是要付出代價的!”  時間是翻云覆雨手,在成長的道路上,我們也曾叫囂過叛逆過旁若無人一心向前過,只是摔得狠了磕得痛了受到的教訓多了,我們終于學會了妥協,學會了權衡,把自己從鮮活的少年活成了如今姿態麻木面目模糊的成年人模樣。工作了幾年的你,即使做著不喜歡的事,沒有更換跑道的勇氣,也失去了提高人生的“容錯率”的力氣,你習慣了以直感去給一件事下定義,畢竟這要比用行動去判斷實在容易太多了,不是嗎?  若以成敗論人生,我們顯然都做了聰明的選擇。但是,人生總是會有意外的,你有百分百的把握篤定自己保持現狀只會更好不會更糟嗎?  你謹慎了一輩子,你看似穩妥的生活,不敢損失的決定,不過是怯于對生活包容,是容錯率太小又不敢勇敢去提高而已。你以為生活只盛產殘酷,卻忘了它殘忍的同時也自釀芬芳。你不夠果斷害怕坎坷,身邊卻總有人不斷在向你展示一個真理:只有輸過的人,才會贏得漂亮。  很多時候我們自以為穩妥的選擇,不是因為熱愛,而是為了給自己一個看上去還算不錯的人生,所以你的選擇必須要成功。而還有一部分人,在做出選擇的時候謹慎又執著,因為心甘情愿所以不給自己留退路,只是朝著好的方向去努力,即使努力失敗也因為這份心甘情愿而不覺得遺憾。所以,熱愛演員這個職業如梁朝偉會說:“我理解的成功,不是衣食無憂,不是獲獎無數,而是你能否真正享受每一次努力的過程。”言下之意,因為熱愛即使做個路人甲又有何妨。  而工作了幾年的你,租住在公寓而不再住地下室的你,有了少量積蓄嘗試理財的你,點餐不再考慮價格的你,究竟還敢不敢為了自己的喜好,為了自己的生活,以積極的姿態來提高自己人生的“容錯率”?  作者簡介:夏蘇末,寫字的吃貨,懶散愛自由。微博@夏蘇末z,豆瓣夏蘇末。 你贏了工作,丟了生活,又如何? 學會工作,因為你要工作幾十年 價值2億美元的工作態度分頁:123

當苦難比想象的還長了一些  文/林美美  每當別人對我說:“堅持下去,你一定行!”的時候,我很想去相信,但是我真的不知道,我拿什么去相信。是證據?是力氣?是條件?是前方的光亮?是透漏出來的,哪怕一絲的希望?  可惜的是,以上的一切,我都沒有。  我相信過,可是落空。我再相信,再落空。再相信,再次落空。……直到有一天,就連我自己也不得不對命運充滿懷疑。  無助的時候,我渴望身邊有個人愛我,支持我,鼓勵我,永遠地陪伴我。我渴望我有那么一個人,可以讓我說:就算丟了全世界,我也不害怕,因為我還有你,而有你就已經足夠。  可惜的是,我什么都沒有。  如果誰還來和我談“愛情”兩個字,我除了笑笑沒什么想說的。  真心羨慕所有的神仙眷侶們。身在福中的人們,不知道你們懂不懂為何能稱得“神仙”二字。  或許,只有圍城外的人,才懂得深刻吧。  四年前,一邊上班一邊復習英語,準備考試出國的時候,我以為那是很艱難的過程。現在想來,其實但凡是付出就有收獲的事情,恐怕是最最簡單明了的事情了。你要知道,這個世界上,有多少無限付出卻不能看到希望的事情?你知道,有多少人在迷茫中苦苦掙扎,沒有方向?又有多少人,即使有方向,有思考,有努力,卻還是遲遲沒有任何回報?  當苦難,比想象的,還要長了一些,長了很多,長到你根本都不知道還能不能走完,  當你終于明白,這個世界遠遠沒有你想象的那么簡單,  請問,你唯一能做的,是什么。  最近的一段時間——其實可以說是很長的一段時間以來——我一直在很勤懇很虔誠地向夢想努力。我參加所有的求職技巧的講座,所有的面試要點分析,我沒有放棄任何一個搭建人脈的機會;我對每一個幫助過我的人真心感恩;我一絲不茍地做每一份我能得到的臨時性工作;我埋頭填各種投簡歷的網上表格,直到手快抽筋;我從來沒有怠慢每一封我投出去的簡歷,每一家公司我都仔細地研究它的背景和職位;我珍視每一個有可能給我提供機會的前輩,即使我受到過無視,受到過怠慢,受到過冷遇,受到過經過懶懶的掩飾但仍然冷冷投射出的輕蔑眼神……可是,我還是兢兢業業地去做我能做的一切,我還是周而復始地重復付出著我100%的心血——  然后,每一天傍晚,當我看到如夢似幻的夕陽和火燒云,當我看到西雅圖碧綠的湖水和草坪,孤獨地呆坐在車里的我,總是控制不住地流淚。  這個世界,那么的美,可是,也可以,那么的殘酷。  世界是公平的嗎?風雨過后一定有彩虹嗎?一直善待愛情的人,一定會遇到真愛嗎?  我想說,人各有命。請不必天真。我也不想,當苦難來臨的時候,殺個你措手不及。  或許,那些久久hold住而不給的幸福,就是為了等幸福終于來敲門的時候,你會加倍感恩吧。可是非要那么極致的感恩干什么?  是誰,究竟為了什么,在試圖教給我們什么道理?  ……這個世界的法則,我也不懂。  我能做的只有一個:往前走。不管多難,不管多苦,不管多長,往前走。不管我獨自看多少夕陽,流多少眼淚,不管這個世界到底能不公平到什么境地——  我能做的唯有一個:不放棄。  前幾周在朋友生日party上,認識一個來自香港的朋友,來美國很多年了。和他聊起美國求職,工作簽證,轉換身份等問題,他告訴我,他很理解我的心情,因為他當年申請工作申請了整整一年都沒有成功。  ——他說這話的時候,看著很輕松,而且也是笑著說的,就好像在開玩笑。可是,如果你沒有經歷過相似的境遇,如果你不是苦苦掙扎的窮留學生,你就無法體會這個“整整一年”,是多么的震撼。  更震撼的是,整整一年都沒有結果后,他并沒有放棄,他申請了最后一線機會,六個月的旅游簽證,在那六個月里繼續每天投簡歷找工作。  打個比方就是,一個人都已經走到地獄的懸崖邊了,半個身子都掉下去了,只剩雙手還扒著巖石邊——他都沒有放棄。  多年過去了,如今在飛利浦做白領,買車買房的他,終于可以談笑風生過往云煙了。  其實,奇跡就是在那六個月里發生的。  當所有機會都在放棄你,當所有證據都在放棄你,當那些甚至不如你的人,都一個個飛黃騰達了,當愛人離開你,當友人疏于繁忙不能再一直陪著你,當全世界都放棄了你,當你在無邊的黑暗里,哽咽,流淚,心碎,窒息,  當一切的一切都在放棄你,甚至連你那熾熱的夢想,都漸漸遠離你……  朋友!你唯一能做的——  就是永遠不要放棄你自己!  2011年9月13日  于西雅圖  后記有二:  這篇博客,我是在痛哭中寫的。眼淚打濕了整個鍵盤。  其實,也數不清,這是我渡過的第幾個流淚的夜了。  日子,過得好苦,好孤獨。可我不甘心放棄,因為,我仍舊有夢。  今天經以前的同事介紹,得到一個freelance的臨時活,只有一天,內容是我的專業范圍里的。  客戶是一家比較大公司,專門給白領們做各種技能培訓的。通常這樣的性質,應該都很有錢。  工作一天后,我發現這個活不應該是臨時性的,它很應該變成一個全職的正式的職位,他們也確實有這樣的需要。  我打算斗膽進諫部門主任,給她講講這個開這個職位的必要性和可行性。然后找一些業內朋友來力薦我。  其實,我不奢望能有什么結果。因為,這樣類似的事情和努力,我都已經做過不知道多少回了。  但是,你們知道的,我沒有放棄。我還在繼續做,繼續走。  你們也要一樣! 這世間有多少的苦難,便有多少的堅忍 苦難不是對生命的折磨 如果遭受苦難,更要像鋼鐵一樣好好活下去分頁:123

一位印度工程師在中國的見聞,值得每個國人反思  一名旅居上海的印度工程師孟莎美的文章《令人憂慮:不閱讀的中國人》紅遍網絡。孟莎美稱,通過自己在生活中的觀察發現,中國人現在大多數時間都在玩ipad,而很少用于靜靜地看書,這讓她感到很擔心。如果只是發展而疏遠了靈魂,未來的中國可能會為此付出代價。寧可慢一點,松一下……  全文如下:  我坐在從德國法蘭克福飛往上海的飛機上。正是長途飛行中的睡眠時間,機艙已熄燈,我躡手躡腳地起身去廁所。座位離廁所比較遠,我穿過很多排座位,吃驚地發現,我同時穿過了很多排ipad——不睡覺玩ipad的,基本上都是中國人,而且他們基本上都在打游戲或看電影,沒見有人讀書。  這一幕情景一直停留在我的腦海里。其實在法蘭克福機場候機時,我就注意到,德國乘客大部分是一杯咖啡、一份報紙、一本書,或者一部kindle、一台筆記本,安靜地閱讀或工作。中國乘客中也有閱讀和工作的,但不太多——大部分人或者在穿梭購物,或者在大聲談笑和比較價格。  中國是一個有全世界最悠久閱讀傳統的國家,但現在的中國人卻似乎有些不耐煩坐下來安靜地讀一本書。一次我和一位法國朋友一起在虹橋火車站候車,這位第一次來中國的朋友突然問我:“為什么中國人都在打電話或玩手機?沒有人看書!”  我一看,確實如此。人們都在電話上(大聲談話),不打電話就低頭寫短信、刷微博或打游戲——或喧囂地忙碌,或孤獨地忙碌,惟獨缺少一種滿足的安寧。在歐洲,火車的速度也許已經沒有中國快,火車站的現代化程度也許不再領先,但大部分人是在閱讀中度過等待的時間,即使打電話也是輕聲細語,生怕吵到了身邊乘客寧靜的閱讀。  當然,我知道中國人并不是不讀——很多年輕人幾乎是每10分鐘就刷一次微博或微信,從中獲取有用的信息。但微博和微信的太過流行也讓我擔心,它們會不會塑造出只能閱讀片段信息、只會使用網絡語言的下一代?  真正的閱讀是指,你忘記周圍的世界,與作者一起在另外一個世界里快樂、悲傷、憤怒、平和。它是一段段無可替代的完整的生命體驗,不是那些碎片的訊息和夸張的視頻可以取代的。  當然,網絡侵蝕閱讀是一個全球化的現象,并不只是中國才有。但有閱讀習慣的人口比例在中國龐大的人口當中,顯得尤其稀少。我其實更想說的是,當下的中國,缺少那種讓人獨處而不寂寞、與另一個自己——自己的靈魂——對話的空間。生活總是讓人疲倦,我們都需要有短暫的“關機”時間,讓自己只與自己相處,閱讀,寫作,發呆,狂想,把靈魂解放出來,再整理好重新放回心里。  或許我們對于一個經濟還在迅速發展的發展中國家不應過分苛責——過于忙碌是壓力所迫,并不是一種過錯。但我只是憂慮,如果就此疏遠了靈魂,未來的中國可能會為此付出代價。寧可慢一點,松一下…… 最能引起共鳴和反思的一篇北大畢業典禮發言稿 江南春:反思快的代價,逼自己慢下來 值得父母反思的“三句話”分頁:123

ACC711CEV55CE


台中大雅稅務簽證
檢驗試劑/紙產業節稅方式 台中大雅外國機構在台投資證券專戶之稅務代理人會計服務推薦 使用電子發票之後

arrow
arrow

    d68v8yn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